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举行“青春 卓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991

 1211日晚,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青春·卓越”先进事迹报告会于二区主楼B314室隆重召开。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胡孟琪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作为观众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大一学生龚雷豫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报告会正式开始,社会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大学全面发展,保送清华大学的郭育松学长以“我的大学设计”为题,讲述了自己大学4年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平衡学业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如何面对挫折的故事。之后,郭育松学长播放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大学纪录片,在座的观众无不动容。法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嘉俐志愿走进基层,服务西部,作为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的她,以“筑梦远行,志愿青春”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在西部支教的点点滴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级本科生,现已保送送浙江大学的曲辰,以“我和寝室的故事”为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如何走出寝室,如何利用寝室学习时间,取得人文学院近10年学分绩最高分,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包揽所有一等人民奖学金、获首届十佳学习之星的故事。平均学分绩85+,多次获得三好班级标兵,优秀团支部标兵的1423201班班长贾婷以“境无止尽”为题,从班级学风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班集体是怎么炼成的。连续2年坚守义务法律咨询,累计服务时长600余小时的HIT法律咨询中心负责人胡世亮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如何利用专业优势,义务法律咨询和深入多地进行普法宣传的故事。之后,同学们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传奇班长常长长和数学全班满分,零补考零挂科、创造出百分百神话班级的0816101班的视频,鼓励大家注重自身学习、班级协作、自身社交表达的历练,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嘉宾演讲结束后,新生们积极响应,向嘉宾不断举手提问关于学习,创新,保研,支教等方面的问题,嘉宾们也都悉心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