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坛】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arcy Bauman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135

39日下午,在一区活动中心330教室,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MarcyBauman教授做客人文讲坛,做了题为《Writing a Paper in English》的讲座。MarcyBauman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跨文化交际与语言应用,近年来主要关注英语对中国学者发表国际学术期刊的影响的相关研究,她致力于帮助中国学者发表高水平国际学术文章,并获得多项相关方面研究的课题,她曾多次到访中国及哈工大,也曾多次为我校师生进行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想要出国的学生,希望能解决他们在日后国外求学过程中在论文写作方面的困惑。讲座开始,Marcy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Quoting”“Paraphrasing”的概念,并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现有论文中的“Quoting”“Paraphrasing”的实例,还将她一些非英语国家学生在实际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出来。同时,台下的同学们热情也很高涨,认真听Marcy教授的讲解,并不时记录笔记。其后,Marcy教授在详细的讲解了一个文段后,走下讲台,将手上的纸张分发给大家,邀请大家将文段用自己的语言转述出来。这次小小的实践,让同学们一下子便将之前学到的内容融会贯通,化为己用。
最后,本次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非常感谢Marcy教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在Marcy教授的演讲下收获良多。同学们对于用英语写好论文增加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