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1203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差距的有关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17年3月23日下午15:30经济系党支部在校部楼1005办公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除了3名党员有课、有事请假外,其余13名党员均参加了本次生活会。
支部书记杨尊亮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和支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积极踊跃发言,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三个方面认真讨论,查找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方案与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会议认为:经济系支部党员均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做到严于律己,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教学科研、担任小班班主任、课程安排(晚间或周末排课)、课程调整(减学时、让课程给年轻老师)方面,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均能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实践、立德树人、促进改革发展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表现比较突出:李鹏雁获得2016年度哈工大优秀党员称号、杨尊亮获得2016年度哈工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徐佳和杨尊亮获得2016年度哈工大优秀兼职学生工作者称号,经济系支部荣获2015---2016学年度人文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光荣称号。支部书记能够了解基层支部书记应履行的职责义务,能够针对经济系党支部的特点结合实际主持开展了党章学习竞赛、参观校史馆、举办海外访学青年博士教师系列学术研讨会等活动,能够经常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谈心,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和培养发展党员工作。
大家研讨后认为工作实践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下大力气解决:诸如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之间谈工作的时候较多、真正的交心时间较少;系党政班子成员“下沉”不够,对各个本科小班和研究生班级的学习状况及贫困学生生活状况、问题学生的思想状况了解不够;支部班子自身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工作方法需要改进;支部主持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自学及线上学习的学习方式的实效性有待检验、摸索与探讨;“规定动作”能够顺利圆满完成,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工作有待加强和提高等具体问题。
各位党员酝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和建议:拟建立党员交心制度,确立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交流谈心机制;拟建立系党政班子成员、支部委员联系本科小班和研究生班级制度,加强与学工口老师的交流与联系;注意收集整理党员的先进事迹,形成文字材料,加强宣传;支部班子加强业务与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支部生活形式,提高支部工作的新颖性和实效性;加强与两位党外老师的谈话交流,探讨有无进一步培养发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