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拉开国家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序幕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332

为了迎接4月15日新《国家安全法》施行后全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的到来,由黑龙江省法学会国家安全法研究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等省内法学研究机构联合承办的黑龙江省“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法宣座谈会暨国安法研讨会,于2016年4月11日下午2:00-4:30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316室召开,这是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启的宣传“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盛会。

本次大会由黑龙江省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检察院、黑龙江省法制办、黑龙江省国家安全厅、公安厅、司法厅、民盟黑龙江省委及法制委、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黑龙江省法学会等省直机关联合主办,会议主题是“共筑国安长城,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龙江”;省内多家新闻媒体和学术媒体共襄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上,省国家安全厅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并播放了《筑牢反奸防谍人民防线》的宣传片。

出席会议的有:张国斌(黑龙江省委政法委秘书长)、安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陈东辉(黑龙江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吕勇(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原国务院法制局司长)、邹大力(黑龙江省司法厅巡视员)、曹济民(黑龙江省法制办副主任)、钱福永(民盟黑龙江省委副主委、省人大副秘书长)、王笑天(黑龙江省国家安全厅四总队政委)、郁海泉(黑龙江省国家安全厅副巡视员)、陶大鹏(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调研员)、王功涛(黑龙江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霍晓萍(黑龙江省法学会学术交流部主任)、周小康(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秘书长助理)、赵宏瑞(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国安法研究会会长)、孟繁东(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书记、国安法研究会秘书长)、刘沫茹(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书记兼副主任)、辛柏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蒙启红(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主任)、荆珍(东北林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胡宏雁(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讲师)以及哈工大法学院的师生。
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主持。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国家设立的国安委、《国家安全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背景,就《国家安全法》的统筹内涵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