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410

 1223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员大会在活动中心227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淑娣、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玲出席会议。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各党支部推荐的教师代表和全体预备党员列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董霖主持本次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始。按照会议流程,大会先后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听取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监票计票小组名单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到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9名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松同志作了题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哈工大建成百年强校奠定坚实的文科基础》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自2013年以来在思政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从强化思想引领,紧抓基层党建,坚持群众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和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部署。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对学院近年来,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核心意识放在首位,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扬民主,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廉政建设,学院党委要做好表率作用。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