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博士生赴上海开展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二)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952

59日,人文学院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团一行人来到了上海腾讯公司的腾云大厦,上海腾讯大厦主要服务于腾讯的网络营销、互动娱乐和电子商务等业务,此外还为腾讯研究院提供部分职能,重点研发互联网实用基础技术。工作人员依次带领大家参观走访了天台花园休闲区,健身娱乐区,母婴室和员工餐厅,在此过程中详细介绍了腾讯的员工待遇和福利,以及腾讯云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伴随着大厦的参观和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开展了对腾讯公司的考察之旅。

在短短几个小时的考察中,给师生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和赞叹的就是腾讯公司的关怀文化。一方面,腾讯办公大楼在建筑、设计时考虑的第一因素就是人性化。超长的通风时间、超高的环境标准、超大的休闲空间、超多的样式选择,从方方面面出发力图为腾讯员工创造一个不仅是“宜于工作”更像是“宜居”的腾讯空间。工作之余还能上咖啡室喝杯咖啡,到阳台逗逗猫,和小伙伴们来场桌球……也许这些就是腾讯人灵感与创造力的摇篮。另一方面,除了工作环境的保障,在员工的福利待遇上腾讯也很用心,为女性员工提供专门的母婴室瑜伽室、每日提供免费的早餐和20元的宵夜券、公司设置专门的医务室生病的员工可以免费领取非处方药,这是与腾讯充满人文关怀的公司文化是密不可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