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博士生赴上海开展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四)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956

2018510日,人文社会科学与法学学院博士生企业交流团赴上海青翼社会工作人才服务中心(下简称青翼社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翼社工起源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社会工作者成长陪伴、社工组织机构能力发展和社工行业研究与倡导的支持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服务社工、发展专业。目前,已拥有青翼网、青翼社工促进中心、青翼IT技术支持中心、青翼学院和《社工》杂志5个成员。

青翼社工的李兆伟老师为来自哈工大社会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详细介绍了社会工作的专业性,以及目前各地区政府、企业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并列举多个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当代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的服务内容和工作成果。还专门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对社工人员职业含义的误解并予以矫正。期间,每位同学都结合自身的研究问题与李兆伟老师交换意见。通过这次交流,不仅使同学们看到上海市的社工专业培训组织已积累了15年的工作经验,有着扎实的工作基础,同时还了解到深圳、东莞等重视社工培养地区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