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一家亲】人文学院举办端午节中外学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115

为更好的让留学生们了解中国文化,618日上午10点到12点,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与留学生公寓在留学生A13公寓大厅举办了主题为“浓情端午粽动员”活动。来自几十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积极参与,表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极大热情和兴趣。

活动开始,学生会周弘聃和来自美国的严东明同学作为主持人分别用中、英文为留学生们讲解了关于汉服的知识,包括汉服的起源、发展以及意义、款式等。让留学生们对汉服文化有了一个全面细致的了了解。之后是粽子的环节,首先由公寓的阿姨详细的讲解示范了包粽子的技巧,同学们学习实践后开始了包粽子比赛,留学生们虽然对包粽子不是很熟悉,但是却特别的感兴趣,他们非常积极的参与其中,认真的学习包粽子。比赛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包出的粽子虽然形态各异,但在比赛过程中也对包粽子有了很清楚的了解,所以无论比赛成绩如何他们都非常开心。最后的端午传统文化知识抢答竞赛,让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出题方式也是采用中英文双语,目的是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参与。留学生们用心思考,相互交流,有的同学快速网上查询着答案,随着一个个问题正确答案出现,现场的的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不但收获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得到了我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精美的中国传统文化纪念品。

快乐的时光总是感觉短暂,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度超过了预想效果,也使举办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得以实现,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文学院举办此活动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包粽子的技能、汉服及传统文化知识,更收获了快乐和友谊。感谢同学们参与,今后我们会开展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留学生同学们带好更多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