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社会共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三届MSW论坛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2044

8月20日-21日,第十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三届MSW研究生论坛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叶景丽,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凤芝,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向德平,湖北省民政厅人事处(社会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秘书长王卫民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院长符平主持。

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110多所高校,200多名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会。除大会发言外,会议在21日组织两个研究生论坛、三个本科生论坛。平行论坛将围绕“新时代专业社会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新时代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机遇、问题和对策”“新时代社会工作教育助力精准扶贫”“灾害社会工作—汶川地震十周年”“社会工作理论研究”“社会政策研究”“社会工作实务研究”“社会工作教学教学经验与研究”“社会工作实习经验与研究”等九个主题深入交流和互动。

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乔海霞同学参与此次研究生论坛,其论文《医务社会工作介入癌症晚期患者临终关怀的本土化路径分析—以S省肿瘤医院宁养院为例》在研究生论坛中获得二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