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飞天使】花园“四点半课堂”第五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970

2018128日,志愿者们于周六下午两点准时来到了宝赢辅导班,一进到教室就看到了孩子们真挚的笑脸,在志愿者与孩子们的相互问候交流中,第五次英语课堂开始了。

课程一开始,首先请一位小朋友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人偶,英语讲解也围绕着这个人偶身体上的各个部位和器官展开。课程以黑板画的形式开始,充分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班级中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全情投入,跟随着老师的节奏学习、朗读每个单词和语句。在学习从头到脚所有部位和器官的英文表达过后,志愿者以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温习刚刚所学的单词。志愿者说一个身体部位,由举手最快的孩子到黑板前画出所对应的身体部位并写出其英文表达。在这个环节中,小朋友们全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小脑袋里快速反应着一个个英文单词,即使在黑板前写错了单词,也能在同学的帮助下很快地改正。第二部分的英语学习也以游戏的形式展开。志愿者带孩子们玩了“动物园里有什么”,即全班同学按顺序说出一个动物的英文单词,说重复和迟疑的同学都会受到“惩罚”。令人惊喜的是,孩子们的词汇量远远超出我们的预计,“松鼠”“鲸鱼”“蜻蜓”等词汇层出不穷。

我们的英语课堂一改传统填鸭式的讲课方式,而是带领孩子们在玩中学。在游戏中获取知识的过程中,孩子们主动学习的效率与接受度往往会更高。欢声笑语的课堂气氛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负担、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每周的“四点半课堂”将继续开展下去,我们对孩子们的问候和知识的传授也定会如期而至,在寒冬中以爱的温度温暖他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