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学子成一家,多元文化融中华】人文学院第七届“中外一家亲”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967

    12146:30,由人文学院办,中外学生共同参演的第七届中外一家亲晚会在活动中心301剧场隆重举学工部部长童志祥,国际教育学院留办副主任陈大庆,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孟晓利,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陈喜辉,中文系副主任王洪,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以及人文学院各专业教师们出席了本次晚会。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各国学生齐聚一堂,共度欢乐夜晚。

    为增进中外学生友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人文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外一家亲晚会,本届晚会盛况更胜往届。晚会由中外学生联合主持,由俄、蒙、泰三个国家同学联合出演的街舞《new steps》拉开了晚会序幕,全场的气氛迅速被国际范的主持阵容和青春动感的街舞调动起来。接着,《蒙古倩影+泰国风情》的舞蹈串烧,让大家同时欣赏到蒙古舞蹈的矫健豪迈与泰国舞蹈的柔美娇俏,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之后,丹尼尔等人带来的模特时装秀堪称古风与现代、东方美学与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俄罗斯联邦萨哈共和国的雅库特族同学的一曲跳跃欢腾的雅库特民族舞野性又不失优雅,其独特魅力引得全场观众无不欢呼惊叹。校艺术团声乐队和各国留学生用空灵旷远的歌声共同演唱《贝加尔湖畔》;阿拉杜、亚希尔等非洲留学生的动感异域风情舞蹈African style林浩锡等韩国留学生带来的传统歌曲《阿里郎》将晚会氛围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国际教育学院留工办副主任陈大庆2017-2018年度人文学院“十佳留学生颁奖,大家纷纷鼓掌祝贺获奖同学。晚会的下半场由人文舞团的火辣劲舞《ain’t my fault》开场。之后王添灏、杨诗宇共同带来经典昆曲《牡丹亭》选段,赵美琪携舞伴带来的热辣动人的拉丁舞love to be loved by you,现场掌声不断。乐器重奏《mirror night》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在场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接着,留学生啦啦队手持彩球,男生孔武有力,女生轻如飞燕,用洋溢青春活力的舞蹈《加油!哈工大》表达了对母校哈工大的热爱,摆出“I❤HIT”等多个高难度动作,将现场气氛带整场晚会的高潮四个阳光大男孩激情献唱《让我留在你身边》,现场观众挥动双手和他们互动,晚会在台上台下洋溢着的欢快气氛中的渐渐走向尾声。晚会过程中还有三次抽奖环节,现场抽取幸运观众为他们送上鸡腿抱枕、蓝牙音箱2米高玩具熊等精心准备的礼物。

    晚会最后,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为现场观众献上来一首《相亲相爱》,在歌声中全体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上台谢幕,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中外学生团结友爱,亲如家人的的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相信通过这次晚会,在场观众都感受到了人文学院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中外学生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馨。本次晚会将中外学生凝聚在一起,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文化作品在这里百花齐放、互相碰撞,既宣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文化,符合美美与共世界一家的时代特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将中华文化融入世界的伟大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