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实践】人文学院“献礼建国七十周年”百村千户调研行社会实践团走进全国乡村调研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139

党的十九大报告及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让学生深刻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五个振兴”,深入了解我国乡村发展现状,人文学院开展“献礼建国七十周年”百村千户调研行专项社会实践。

本次实践共有42名学生深入自己生源地特色乡村,所调研乡村分布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西、浙江、安徽、江苏、福建、甘肃等18个省份,走访了52户村民。实践团成员选取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中的一个方面,通过学习参观、调查调研、访谈等形式了解农村发展情况。同时寻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个人、先进典型乡村、先进典型模式,进行深入访谈。

在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均能感觉到村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宜居,经济收入也越来越高,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战略给村民生活带来的改变与好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乡村发展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