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关于选派优秀博士生参加国际交流计划(第九批)的通知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1033

为响应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实施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第九批)的通知》的要求,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博士生国际交流能力,教育引导博士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进一步拓宽博士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扩大学校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人文学院积极组织申报,现已获研究生院批准,将在本学期选派部分优秀博士生前往澳大利亚部分高校进行国际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一、出访学生选拔要求

1.出访博士生须是人文学院全日制在籍博士生(委托培养不在申报范围内)。

2.出访博士生品德优良,立场坚定,信念执着,无违法违纪记录。

3.出访博士生须具有以下某一方面经历优先考虑:参加校内博士生学术论坛、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国内举办的国际会议等类别的学术活动并作大会口头报告;发表文章在所在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性和一定的影响力。

4.出访博士生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TOFELIELTSGRE等成绩优良者优先考虑),能够流利进行英语口头和书面交流。

5.出访博士生研究生需进行学术报告,方向需统计学相关。

三、出访原则

1.研究生院资助参与交流计划博士生的主要活动经费。报销项目包括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其他费用自理。

2.同一交流计划,一位博士生导师仅能选派一名博士生参加,不同时资助多人。

3.与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短期访学、公派留学等不重复资助。

4.出访内容应包括开展以学术报告为主的学术交流活动、参观实验室、访谈专家学者(每一位博士生至少访谈一位)、了解相关学科科研状况、文化交流等方面。

四、其他要求

1.出访博士要在导师指导下提交出访学术论文、PPT等。

2.出访博士要对当地专家学者进行访谈(每一位博士生至少访谈一位)。

3.学生在导师同意之后自由申报,填写《人文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申请表》,于2019319日下午5点前发送到hit_renwenxueyuan@163.com,纸质版导师签字后交至校部楼1019办公室。

  

  


哈工大人文学院

2019314

         发布:                                胡孟琪                            审核:                                王玉楠                            来源: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