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中国】 讲述中国故事·品味留学生涯第一期《细数中国传统节日》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106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伟大号召,为国际留学生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进一步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人文学院特开创“青听中国”品牌系列活动。2019年7月18日下午2:00,讲述中国故事·品味留学生涯——“青听中国”品牌系列活动第一期在人文学院2011-2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人文学院教师邢培培,本次活动由留学生辅导员高丹丹主持。

    首先,高丹丹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青听”一词的含义。“青”代表青年,青年留学生们聚集在一起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是“青听”也是“倾听”。接下来,邢培培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如春节、元宵节、七夕、端午节、中秋节等等,而后讲述了这些节日的风俗习惯,并附上传统节日的特色食物为大家带来更直观的体验。她还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不同国家的风俗进行对比,方便留学生们的理解,浅显易懂。

  “青听中国”系列活动不仅能够让外国留学生更好的学习中国文化,同时可以帮助他们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在留学生心中更好地树立中国形象。“青听中国”品牌系列活动除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外,还包括中国历史、舌尖上的中国美食、中华名山大川、最美中国人、中国力量与中国声音等各大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