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举行2019年“知行”中级团校开班式及第一讲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0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团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社交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于11月29日晚在活动中心216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知行”中级团校开班式及第一讲。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后,开班式正式开始。学院团委书记胡孟琪介绍了本次课程安排及考核评优标准。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为本次开班式致辞,她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第二,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勇当先锋;第三,要加强实践,多多交流,做到知行合一,并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团校过程中有想法、有总结、有收获,一起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最后,本期团校学员代表,1824201团支部团支书王端阳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严格遵守规定,积极配合工作,热情参与培训,在学习生活中实践自己的诺言。
    开班式结束后,正能量宣讲团成员、哈工大精密工程研究所名誉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董申教授为全体学员进行第一讲授课“如何做一个有出息的人”。董老师从“出息”的意义说起,告诉大家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可以有出息、有成就,并对如何能够有出息做了具体系统的阐述。他从从小敢立大志、敢担当,争做创新性人才,学以致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以及哈工大老一代精密机械制造团队是如何在学生与工人的共同努力下,成长为有代表性的“有出息”、了不起的团队,向学员们展示了“长期坚持,定有所成”的真理。最后,董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一定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董老师慷慨激昂、充满热情的演讲让学员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王玉楠代表学院为其赠送纪念牌,至此,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知行”团校第一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