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法学联合办学之七】圣彼得堡大学法学教师走进哈工大课堂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417

2019年123哈工大赵宏瑞教授还邀请三位俄罗斯法学专家走哈工大的法学研究生课堂四人联合用英文给中外学生讲授了国际法学的前沿课程(从属于哈工大-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法学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框架下的中俄法学交流工作)。

教授首先就当前254 部中国现行法律体系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中俄法律体系整体性对比。而后由三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律系的教师分别就其研究领域做中俄横向对比,从比较法视角深刻剖析了中俄法学的异同。其后,学生针对课堂教学的核心内容提出“如何看待E—Court这一新生事物的法律实践”等较为前沿性问题进行课堂讨论,中外教师结合自身的研究心得对其进行回应。课堂氛围极其热烈,学术争鸣百花齐放。

当晚,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三位教师带着对中俄联合校园哈工大-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法学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框架下的工作)的期盼和对哈工大师生热情的不舍踏上返程,完成了哈工大-圣彼得堡大学“中俄法学联合研究中心”在201911月底、12月初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