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人文学院博士生团支部举办“青春.荣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031

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学校发来贺信。人文学院博士生团支部当即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同时开展哈尔滨市区内博士生团支部成员6.7公里“哈工大之光——线上奔跑挑战赛”的集体参与活动。
 线上奔跑挑战赛,恭贺母校华诞。哈尔滨市区内的博士生团支部成员,自愿组成慢跑小分队,于校庆当日,从群力音乐公园沿江跑至道外铁路桥。全程以哈工大精神彼此鼓励、拼搏进取、团结友爱、相互扶持,最终得以奔跑全程,完成“哈工大之光”线上活动要求,取得完赛证书,为母校百年华诞贺礼。
首先学习总书记贺信,分享心得体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团支部成员共读贺信,并积极分享学习体会。李艺竹同学在交流学习贺信的认识和体会时提到,“作为在校生,有幸见证建校百年这一历史时刻,更应为明天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向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的期许前进。”杨静岩同学表示,“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研读习总书记的贺信,为祖国和母校继续努力,追求卓越。”王月同学说,“作为风华正茂的年轻一代,我们应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继续传承,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让中国梦在我们年轻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陈晨煜婷同学说:“在母校百年诞辰庆典之际,获总书记致信祝贺,倍感荣幸。哈工大的百年传承,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光大。祝母校再创辉煌。”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应时刻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不断开拓创新,奋斗进取,展现哈工大青年的拼搏与担当,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首先站在哈工大新百年的起点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保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本色,用青春和才智扎根创造、奉献祖国,力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