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科研与教学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108

910日上午,时值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人文学院在校部楼2031会议室召开科研与教学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来自社会学系、法学系、经济学系、艺术教育中心的有关教师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首先向与会教师表达了节日祝贺,希望大家充分地交流科研基金、教学研究、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为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的发展出谋划策。副院长王树生就应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限额申报改革的措施发言

在经验交流会上,唐魁玉教授、白淑英教授、郑中玉副教授、邵力副教授、唐赛副教授就自己申报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前期成果积累、申请书撰写与完善、结合国家需求确定选题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对学院的基金申报组织、经验交流辅导与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王宏伟副教授就法学学科加强学术论文发表、调动教师申报教学与科研项目积极性等问题发表了意见,还就通过中外合作推动法学学科发展等问题发言。艺术教育中心张梦丹老师、谢琦老师就开设文化素质教育课、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开展传播学及艺术学研究等问题,发表了意见。裴秋宇副教授结合自己在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特别是在线教育方面的丰富经验,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国家与学校扶持、推动线上教学、线下教学及混合式教学的相关政策与制度,分享了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立项申报的经验、技巧与方法。

会人员还就加强学院课程思政立项申报的工作,交流了经验与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