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 人文学院研究生“文苑杂谈”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977

为开拓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提高人文学子的学术素养,10月24日晚,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HiTalk微沙龙之“文苑杂谈”第一期在一校区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人文学院辅导员刘毅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如何看待疫情之后的中国变化。

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参会同学自发组成三个小组。第一组与第二组同学均将讨论的主题聚焦在疫情期间中国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方面,结合专业知识总结分析出:一线城市初期经济受到冲击极大,但在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之后恢复;二三线城市初期受到冲击极大,经济复苏相比一线城市缓慢;相对偏远的地区由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疫情背景下经济变化反而相对较为平缓。第三组将视角关注于疫情期间中国人的心理变化,疫情期间长期的居家生活拉近了家人之间的关系,此次疫情使我们更重视家庭和心理问题。

此次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使得同学们对疫情之下的中国变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疫情面前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时刻激励着同学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