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贺信精神 奋力追求卓越】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02

11月4日,人文学院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在正心209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龚雷豫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龚雷豫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维度、取得的标志成果、涵盖的主要内容、彰显的鲜明特点等四方面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此次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龚雷豫还讲解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了错综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同学们热烈讨论了全会提出的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大家一致认为从2020年到2035年这十五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十五年,也是学生党员青春奋斗的十五年,应当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牢牢联系在一起,在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会议,党员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有了深入全面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建设一流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