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307

   11月3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院裴秋宇老师主讲的《沟通心理学》《普通心理学》2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申报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教育部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1559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裴秋宇副教授多年深耕社会工作、心理学专业教学和大众教学,“普通心理学”获得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多次获得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省优质课程联盟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等机构颁发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最美慕课”“慕课名师”“在线教学先锋教师”等省部级荣誉;在线上平台中开设的“普通心理学”“生活心理学”和“沟通心理学”深受学生青睐。

   今后学院将根据学校出台的《哈工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办法》《哈工大MOOC/SPOC建设规范》《哈工大混合式教学实施管理细则》《哈工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办法》《哈工大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暂行)》等一系列制度,对各类课程加强管理和建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