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 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祭英烈,家国永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5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4日,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举行“祭英烈,家国永念”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静岩带领支部同学学习强国平台共同观看了纪念英烈视频短片,并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了线上祭扫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杨静岩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我国革命烈士的基本情况,支部同学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烈士2000万,其中登记在册的烈士196万,更多的是无名烈士。但同学们表示,长眠的无名烈士们名字虽已无从查证,但他们的英雄事迹一直未被世人遗忘。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董存瑞、邱少云、江竹筠等先烈们的记录片并在线上开展了祭扫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贾婷谈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光辉历程中所形成的一系列革命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必须以此为指引,向优秀的革命先辈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支部书记杨静岩指出,社会的发展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以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为代表的硬指标,另一方面则是以我们的思想传承、信念精神的软指标。通过本次的线上学习,我对这些烈士的故事与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希望我们青年党员可以将这些信念传承下去,争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科研与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履行对党的承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和交流中进一步感悟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气节和革命风范,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哈工大学子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追溯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