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开展“讲党史故事,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105

48日,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讲党史故事,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龚雷豫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向各位党员讲述经典党史故事,学习历史中发生的重大事件。

首先,党支部书记龚雷豫为大家展示了1929727日由红军创办的第一份铅印军报,也就是红四军政治部在闽西编印出版的《浪花》创刊号(第一期)。龚雷豫为大家讲述了这张珍贵的红军报纸背后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故事,并强调了它在党的新闻报刊史上划时代的意义,为研究红四军的历史等提供了重要的史料佐证。接下来支部成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讲述起自己熟知的党史故事,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百团大战等等,热烈的讨论让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活力又显效果。

本次主题党日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会加强党史学习,坚守初心、坚定信心,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如今,一代人的青春纪念册交到我们手里,从我做起、永续奋斗,才能继续书写红色历史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