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教师音乐减压与科学发声”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72

许多教师的嗓子长期超负荷运转,造成嗓音的嘶哑和病变。为了帮助教师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2021年5月25日14:00在格物楼803室,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承办主题为“教师音乐减压与科学发声”讲座。人文学院张梦丹老师担任主讲,带领老师共同学习科学发声方法、开展音乐减压。
       讲座中,张老师细心地询问了老师们长时间讲课出现的声音嘶哑、声带病变等问题。教授教师科学的发声技巧,在保护教师嗓音健康的同时,丰富声音的表现力。张老师现场演示并带领教师一起练习腹式呼吸的几种练习方式,让老师们通过腹式呼吸调整原有的发声问题,科学地使用声带。最后,张梦丹老师向老师们推荐一种轻松、愉快、简单易行的音乐减压方法。配合着多种小乐器完成《我和我的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等歌曲的演唱。
       老师们在音乐活动中释放自我,愉悦身心,以更加轻松、快乐的心态面对教学和科研工作。个性化的发声练习,让讲课发声变得既轻松又美化声音,辅助提高教师们的课堂授课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