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 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扎根基层,放飞青春梦”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976

     5月21日晚,经济系研究生党支部人文学院1022会议室开展以“扎根基层,放飞青春梦”为主题的选调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人文学院的硕士生李蕊和赵甜甜分享选调故事。

首先,邱冬晨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以及位嘉宾的基本信息。李蕊考取了黑龙江选调生,介绍了在择业和备考方面的心路历程,并给予了学弟学妹关于职业选择的实际性建议。赵甜甜考取了陕西省选调生,她认为,如果想要报考选调,应该提前备考,在理论知识、政治素养、精神信念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准备。赵甜甜建议同学们参与政务实习,不仅可以亲身感受政务工作内容,也能够交流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同学们对选调意义以及各省市的选调政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梁晓艳表示,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选调生政策的落实,规范选调生的选拔机制,意味着对基层的重视在不断加强,展现出对青年干部的期许。李坦认为,现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输入了许多毕业生,充满了创新活力,但是在很多欠发达地区人才倍缺情况仍然存在,等待着我们去服务和改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要敢于扎根基层,在基层的磨砺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每一位准备考选调的同学都应该深刻理解扎根基层的意义,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为支部同学提供了一个选调经验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选择基层服务的热情。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扛起自身的使命与担当,筑梦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播洒青春汗水。

image 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