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回顾奋斗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人文学院组织学生 赴七台河市勃利密塞遗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7月24日,人文学院组织学生赴七台河市勃利县勃利密塞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勃利密塞是日本侵华时期一个重要的弹药库,供应侵华日军在东北及华北战场上所需的航空器材与弹药,是日寇永久地控制东北、秘密提供军火和空中支援的重要军事基地。自东北沦陷后,侵华日军大肆强迫我国人民为其进行工事的修建等苦力劳动,人民遭受了极为残酷的不公正对待。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随着抗日战争形势的好转,东北抗联部队与苏联红军一道攻克了这一要塞。
参观期间,同学们通过踏查历史遗留旧址、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展馆历史资料等,共同了解那段悲痛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感想,其中郑则静同学讲到本次参观使自己真正的了解到了抗日战争时期侵略者的残忍和共产党领导抗日武装的无畏,新时代的同学们更要努力学习知识,传承红色基因;高涵宇同学感受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我们更应当勿忘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高竞阳同学表示要牢记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于这段沉重的历史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在不断的学习中追求更高理想,源源不断地汲取奋斗的力量。

image 6016image 6017image 6018image 6019image 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