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三农看国情-乡村调研小组”赴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07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大学生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8月2日上午,人文学院的“三农看国情-乡村调研小组”前往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同乐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在驻村干部与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小组成员根据小组设计的问卷以及访谈提纲,逐户走访调研,对同乐村的贫困户及非贫困户的基本经济情况、能源使用现状、生态环境满意度等内容进行调研。本次乡村调研实践让小组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龙江“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image 6182image 6183image 6184image 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