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913

        为深入学习刘永坦院士许党报国的精神,引导支部党员以“时代楷模”为先锋榜样,10月7日晚,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共同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辅导员张桐与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明慧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于明慧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电视节目,视频中讲述了刘永坦院士因幼年时期目睹国家山河破碎,在家国蒙难中坚定爱国心、强国志,在党的培养下一路成长成才的故事,介绍了坦先生一生致力于我国雷达事业,带领团队成功建成了我国首部具有全天时、全天候、远距离探测功能的对海新体制雷达,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作出了突出贡献。观看学习后,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刘永坦院士的党员担当和家国情怀,纷纷展开热烈讨论。 
     “学习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那满腔的爱国热情和伟大的战略科学家精神,作为哈工大人文学院的学子,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多到基层锻炼成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支部同学曹亚斌这样说道。
       刘向璐表示,刘永坦院士一生只做一件事,矢志攻关的先进事迹令自己感触颇深。他用信仰之光引导科研工作者服务龙江创新发展,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他是我们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也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龙江、建功立业,做无畏困难、追求卓越的奋斗者。
       曹涵琦向支部成员提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党和国家给予我们广阔的成长平台,我们也应当以忠诚许党,以担当报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面向国家重要需求,深耕细作,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这一辈子,就做一件事”,刘永坦院士将家国融入血液,用一生践行科技报国。经济学系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会始终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