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刘亚秋研究员讲座通知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467

       应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郑中玉教授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社区发展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北京市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刘亚秋研究员将于2021年10月16日开设线上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1年10月16日(周六),19点至21点
二、腾讯会议号
        891 989 309
三、讲座主题
        口述作为社会学的田野
四、主讲人
        刘亚秋,1975年8月生于黑龙江省龙江县,社会学博士,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社区发展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北京市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包括社区发展、中国社会学史、社会记忆理论、口述史、知青史等。出版的学术专著有《被束缚的过去:记忆伦理中的个人与社会》(商务印书馆,2021年3月);《口述、记忆与主体性:社会学的人文转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年4月)。在《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社会学研究》、《清华大学学报》、《社会》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学术取向上,致力于中国社会学的人文性研究,力图从人的精神世界角度探索人与社会的和谐相处问题。

五、有关要求
        1.参会人员需提前10分钟到会。
        2.参会人员要遵守会场纪律,将麦克风调至静音状态,保持会场安静、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