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聘英才 人文学院与您相约哈尔滨工业大学 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42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站在新百年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导,以“新百年追求卓越,聚神舟逐梦前行”为主题,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学术报告和学术研讨等方式进行广泛交流,助力青年学者把握前沿、成长发展。吸引海内外青年才俊投身哈工大、扎根龙江、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努力形成天下英才聚神舟、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

     01人文学院简介

     哈工大人文学院前身始建于1952年的政治课教研室。目前拥有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际经济法与社会治理(全球合规方向)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社会学、理论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应用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法学(国际法、民商法、刑法、法理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含相应二级点)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拥有法学、社会学、经济学、汉语言文学(仅限招收外国留学生)4个本科专业。学院下设社会学系、经济系、法学系、中文系、心理学系、艺术教育中心以及8个研究机构。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8人,教授15人,副教授2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34人。近五年来获得国家级课题20余项、省部级课题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36部;获得科研成果奖励30余项。学院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02 招聘方向、岗位及申请条件

【招聘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社会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汉语言文学等相关方向。

【招聘岗位】

 青年拔尖人才、教师准聘岗位(教授和副教授)、师资博士后(助理教授)。

【申请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条件一:

就读于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博士研究生,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并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且具有优秀学术潜质。

 条件二: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03 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电  话:0451-86413869

邮  箱:zyz@hit.edu.cn

04 日程安排

线上主论坛:202112月中旬

线上人文与社科分论坛:202112月中旬

05 报名方式与时间

20211212日前,请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人文与社科分论坛,官方网站进行注册报名。

网址:http://talents.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