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座谈会

发布者:刘毅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849

      为推动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强化有组织的科研,5月10日中午,人文学院召开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座谈会。社会学、经济学、法学学科青年骨干教师结合自己的科研规划就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前沿方向展开热烈讨论。院党委书记高献忠、执行院长王博、副院长王树生、邵力、院长助理李晶珠参加座谈会。
      执行院长王博首先介绍了学院通过计算社会科学研究推进学科建设的规划与举措:凝聚计算社会科学研究方向,举办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午餐会,合作召开计算社会科学论坛,成立计算社会科学研究所,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团队建设。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学术背景与研究方向,就计算社会科学为组织管理研究带来的机遇、产业数字化的演化模型研究、情感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计算社会科学的数据规律与理论解释、情感计算与心理咨询实务、大数据视角下的精准应急救援、国际空间法风险评估研究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对学院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副院长王树生就增强与计算社会科学知名学者的学术联系、培养计算社会科学方向研究生等问题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指出,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对学院寻求学科建设突破、推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义,要通过学术会议、论坛讲座、理论培训、合作申报课题等制度化、多元化方式切实推进学院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及科研团队建设。
      座谈会增进了教师彼此间的科研方向了解和深度交流,增强了开展计算社会科学研究的共识,为学院计算社会科学研究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开端。

(王妍妍供稿  张欣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