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选择 人生无悔】人文学院2014级新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1200

920日中午,人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胡孟琪老师在正心楼106教室召开了2014级本科生年级大会,14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青春选择·人生无悔”为主题,主要介绍了大三该做的事和未来去向的选择。胡老师进行了成绩分析,她详细分析了2016年春季学期14级各班的平均学分绩、挂科率等。接着胡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三应该完成的事务。胡老师告诉同学们,大三是大学学习生活中最忙碌的一年,同时也是关键的转折期,同学们应该关注执行计划,按时选课,修满各类板块的学分,不要因为选课的失误,导致大四延期毕业。在这一年里,同学们也应当确定好自己今后的方向,对于想要保研的同学,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保研政策、保研方式和过去5年毕业生保研的学校;针对想要考研的同学,胡老师不仅向他们介绍了不同专业的考研科目,同时推荐了考研的学习方法和时间安排。对于想要出国的同学,胡老师建议他们应该要进行语言学习,并开始着手准备申请资料。同时,针对找工作的同学,胡老师详细介绍了简历的书写以及求职面试的准备。

通过今天的大会,在胡老师的耐心讲解下,14级学生们了解到了今后如何做出的选择以及如何为自己的选择做准备,同时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