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人文学院学生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1175

2016918日,正好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天,人文学院1523201班的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整个抗日战争的历程,对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心生敬仰。同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话语也不断的在我们耳边回响。

19319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这一事件揭开了日本军方对亚太地区惨无人道的侵略。在短短的三个月后,整个东北地区全部沦陷,这片土地立马生灵涂炭,主权呻吟,无数人开始陷入水深火热中。然而,这种非正义的战争必将受到广大心怀正义的爱国人士的竭力抵抗。中华民族开始进入了长期的抗日斗争之中,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华夏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将日寇驱出境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以中国人民的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告终。

这一次参观后,同学们一致表达了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1523201班的同学们在今后会更有力量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的为班级和学校的建设作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