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召开2015级硕士年级大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142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于928日中午1230在诚意楼503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老师、前协理员王宇宁老师、协理员李磊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胡孟琪老师、人文学院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会议,会议由王宇宁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王宇宁老师和李磊老师进行了工作交接。随后,李磊老师从就业、升学、出国和创业四个方向分析了毕业年级的毕业去向,并结合近几年学院的就业数据,指出在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同学们应该及时找准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求职心态。通过撰写简历和面试技巧等方面,指出了同学在找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情,还为准备考博、申请出国和计划创业的同学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从协议书的填写、违约手续、派遣流程等方面,详细解释了就业的流程以及各项制度要求,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获取就业或考博等相关信息的网站和资源。最后,董霖老师结合求职心态、求职技巧和论文撰写等方面对15级硕士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本次年级大会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规划了毕业学年的各项安排,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尽早投入到火热的“就业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