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冰城,携手同行”香港高校冬令营侧记之二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039

2016年12月26日下午,“梦幻冰城,携手同行”香港高校冬令营在活动中心326举行了开营式。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副主任常姜老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副院长钟晓兵教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磊、全体香港高校同学和志愿者一同出席了开营式。主持人由志愿者孙慧鋆担任。
开营式上,钟院长和常主任分别致辞。钟院长对香港高校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学校给与这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通过本次项目能够增进两地师生的沟通和交流,香港的同学也借此机会深入了解哈工大、了解哈尔滨。常主任表示学校一直关注和支持港澳地区的交流活动,学校每年也都有两百余名同学到港澳地区交流,希望两地的同学们通过“梦幻冰城,携手同行”活动增进友谊,共同进步,最后提醒大家多注意安全。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哈尔滨和哈工大的介绍视频,李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香港的同学们分组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选出了各组的小组长。
同日上午9点,各小组集合完毕后,一起乘坐大巴车前往行程的第一站:索菲亚教堂和中央大街。在车上,导游向大家介绍了沿途哈尔滨街道名字的历史和由来,并向同学们解释了某些哈尔滨受俄罗斯影响而特有的物品叫法,如连衣裙被称作“布拉其”,香港的同学们表示十分有趣。在索菲亚教堂和中央大街的前合影留念后,大家自由活动,游览了中央大街,品尝了马迭尔冰棍和烤红薯等东北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