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冰城,携手同行”香港高校冬令营侧记之四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021

12月28日,“梦幻冰城,携手同行”香港高校冬令营开始了第三天的旅程。本日行程为上午游览老道外中华巴洛克风情街,下午参观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中华巴洛克风情街是哈尔滨重要的景点之一,也是哈尔滨近代发展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地区,可以说它是富有中华特色的具有欧洲风情的巴洛克风格建筑,街内还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哈市民俗风情。冬日的老道外虽然少了一分热闹,但也完全不影响其美观。大家都被这些美丽的建筑、惟妙惟肖的铜人雕塑等深深吸引着,纷纷合影留念。风情街的特色小吃自然也让大家大饱口福。
下午,冬令营的同学们来到了非常现代化的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区共包含印象哈尔滨、城市溯源、总体规划、靓点哈尔滨、八区十县(市)、新型城镇化等30个分展区,按照历史、现在和未来的脉络,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城市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蓝图。透过这些历史印记与未来规划,我们看到了哈尔滨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看到了这座城市发展的历史全貌,也更加激发了香港同学了解哈尔滨的兴趣。最后,大家还在江边体验了雪拉爬犁。
哈尔滨,一座拥有历史承接未来的发展城市,会带给我们冬令营同学们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