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法(草案)】 哈工大赵宏瑞教授参加全国人大的立法座谈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100

 2017年3月17日,伴随着“两会”的闭幕,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应邀参加了全国人大法律委、环资委、法工委在北京联合召开的《核安全法(草案)座谈会》,就该法经过“两会”审议后的二稿草案进行专家论证。赵宏瑞教授提出:建议该法总则中应当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立法宗旨、“核安全”定义中应当体现“状态与能力”的法学表述、增加该法特定的反恐指向并应在“法律责任”章节中加大惩处力度等立法意见。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全国人大的三个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同志、我国民用核产业的相关领导、北京大学法学院的相关学者。

  

 新闻背景参阅:http://www.npc.gov.cn/npc/cwhhy/12jcwh/2016-10/31/content_20001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