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飞天使】“海城小学支教行”第十三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024

 4月27日下午,由人文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海城小学支教活动迎来第十三次活动此次我们有三名志愿者前往支教,他们分别是靳含静、徐梦琪、吴菁同学。各志愿者精心准备,向孩子们讲授了有趣的中国五声音阶与歌唱实践》《中国的近邻》《拆掉思维里的墙--童话故事新解读等课程。

 靳含静同学为三年级一班的同学讲授了生动有趣的中国五声音阶与歌唱实践课程,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中国传统五声音阶的叫法与名称来源。通过给孩子们看课件、视频等,使孩子们了解认识五声音阶与五行、天文的联系。小朋友们有着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效果非常好。

 徐梦琪同学绘声绘色地给一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教授了中国的“邻居们”这个课程。她让孩子们通过世界地图看中国的“邻居”,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并分别介绍各个国家的特色建筑等,带领大家一起记忆和背诵,小朋友们参与度极强,收获颇丰

 吴菁同学则给一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带去了拆掉思维的墙—童话故事新解读课程。她以童话故事《灰姑娘》为引入,通过对故事中人物的新解读,引导学生们学会全面辩证地看问题。通过引导式提问,带领学生们发掘故事中人物的美好品质,激发了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