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人文社科节】青春,花开正好——花艺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029

425日晚,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在活动中心223举办了人文花艺沙龙活动,插花是一种古老的汉族文化现象,大多为满足主观与情感的需求,亦是日常生活进行娱乐的特殊方式。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多元的兴趣爱好,同时也提供给大家一个接触插花、欣赏插花、学习插花的平台,我们特别邀请到爱好插花的何云峰老师来为同学们讲解插花艺术。

本次活动共有12个来自不同学院的寝室参加,在活动中,何云峰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各种不同的花的寓意以及插花入门的基本知识,并演示了插花的基本要领,之后亲自动手来制作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在花艺师的指导下,一束束鲜花绽放在同学们的手中,堪比艺术品。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顺利开展,12个小组都完成了自己的插花作品,并给它们起了名字,这些名字各有自己的寓意,蕴含着他们友谊和青春的美好记忆。最后我们在其中评选出最受欢迎和制作最精美的几个小组的作品,并且送出特制的精美的礼品,用花制成的手工压花书签,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插花的体验非常棒,大家玩的都很尽兴,还希望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促进大家的情感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感谢柒彩蝶花坊提供的鲜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