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CO-ESLA:课程体系创新】哈工大人文学院、国际学院联合创新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188

    2017年526哈工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教授携相关同事来访我院,落实亚太空间组织(APSCO)提出的“以国际太空法为先导的”国际文科英文创新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联合研发。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院长钟晓兵,院长助理王博、王树生,副书记董霖,办公室主任何云峰参加了研讨。

    按照双方讨论的纲要当天下午,哈工大人文学院集合了十数位法学、社会学经济学骨干教师,集体开展了全新英文课程体系的第一次研发,提出了创新名“国际空间法与经济社会治理”(ESLA,Economic,Sociological,and Legal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综合硕士培养课程体系,其中包含了20门具体课程。体系拟提交APSCO磋商,力争在今年七月于我校举办的APSCO法律年会上,“APSCO-ESLA”课程名称向成员国推出,于明年招收“一带一路”国家的硕士,以丰富哈工大文科课程体系内涵,提升国际文科教学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