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活动月】第三届“魅力乡村”暑期营开营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1071

6月2日是 “万人计划之魅力乡村”主题暑期营活动的第二天,行程安排是上午参观校园,举行开营仪式,下午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上午10点,第三届“魅力乡村”暑期营的开营式在人文学院2011-2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研究生协理员李磊老师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了哈尔滨城市宣传片和哈工大宣传片,随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老师为开营式致辞。董霖老师老师欢迎了港澳同学们的到来,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和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欢迎大家能够来哈工大继续深造,也提醒同学们在本次暑期营活动中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等。随后李磊老师介绍了整个暑期营的行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交流,增进了感情。
在开营式前,志愿者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工大校园,主要参观了工大的图书馆,活动中心,体育馆,主楼,正心楼等建筑,同时志愿者简单为营员们介绍了哈工大的基本情况。营员们在学校食堂用过午餐后,大家一同去参观了哈工大校史馆和航天馆,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哈工大的历史,哈工大载人航天的进程,营员们对学校的历史、代表人物、著名校友等都有了认识和了解。
经历了开营第一天紧凑的时间安排后,营员们渐渐适应了节奏,希望今后的行程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