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活动月】第三届“魅力乡村”暑期营侧记之五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043

  6月5日是“万人计划之魅力乡村”主题暑期营活动的第五天,行程安排上午是参观太阳岛、哈尔滨大剧院等,下午时游览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等地方。吃过早饭后,夏令营同学们在导游带领下开始了对哈尔滨市内的游览。第一站就是哈尔滨著名的太阳岛,在岛上,同学们还体验了室内冰雪大世界,在炎热的夏季领略了哈尔滨的冰雕之美。晶莹剔透、造型各异的冰雕引起了生活在炎热地区的香港、澳门同学的极大兴趣,纷纷合影留念。离开太阳岛,一行人又参观了俄罗斯风情小镇和哈尔滨大剧院。异域风情与现代艺术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 

  中午在中央大街体验了地道的东北风味“锅包肉”后,大家首先来到了索菲亚教堂。白鸽在头顶环绕,艳阳下东正教特色的金色十字架闪闪发光。这座见证哈尔滨历史的俄罗斯教堂今天依然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吸引着无数游人。接着,大家又到了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以及斯大林公园。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中央大街地砖的建造法以及黄金道路的由来,参观了中央大街上每一栋俄式建筑,再次感受了俄罗斯文化对于哈尔滨的影响。漫步在斯大林公园的尽头,每一位同学都回味着哈尔滨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