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5年秋季学期科研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833

20151121日上午,法学院2015年秋季学期科研汇报暨专项课题阶段性检查会议在诚意楼22教室举行,法学院院长赵宏瑞、党总支书记孟繁东、副院长郭丹、副院长高立忠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宏瑞院长主持。
孟繁东书记在科研汇报开始前讲话,他强调了法学院组织教师进行科研汇报的意义:一是通过汇报学院对教师一学期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二是通过汇报促进教师之间在科研工作上的交流与学习借鉴,三是加强学生对老师们科研情况的了解,丰富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学术氛围。孟繁东书记强调指出,今年不仅是法学院实施2015-2017聘期新聘岗考核办法和本科生导师制的第一年,更是学校发展十分重要和关键的一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综合改革正在抓紧落实,“十三五”规划正在抓紧制订,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工作和学习热情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全身心地投入到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建设事业中去。
参会教师结合学院专项课题以及各自在研课题从个人科研进展、科研成果、下一步科研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使在座广大同学感受到了学院的多元科研前沿进展和成果,开拓了学术视野。
最后,赵宏瑞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法学院教师队伍的研究实力和本学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从认事、明法、在前沿三个角度和师生们一同分享他对开展法学创新研究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