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823

514日星期六上午900,法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科研汇报暨学术交流会在能源楼201教室举行,法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高立忠主持。

参会教师逐一就个人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参与学术交流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下一步科研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赵宏瑞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半年来全院教师的工作成绩,并结合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孟繁东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教师树立危机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教学和科研水平。

法学院从2015年春季学期开始每学期组织一次全体教师参加的科研工作汇报,旨在通过汇报对教师一学期以来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促进教师之间在科研工作上的交流与学习借鉴。由于法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旁听教师的科研汇报,不仅能够丰富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学术氛围,还有助于学生了解每位导师的学术方向和水平,作为选择导师的依据。因此,每学期一次的科研工作汇报已经成为法学院教师展示自身学术水平的重要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