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法学院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847

中国国际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657-8日在吉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外交部条法司、国家海洋局、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学者学生和实务工作者300余人参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派出了国际法教研部孙冬鹤、王宏伟老师应邀参会,并提交了论文、发表了学术演讲。

本次年会的开幕式,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资深国际法专家李鸣教授主持,由吉林大学李元元校长致辞,有全国人大法工委主任、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李适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开幕式后,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国家海洋局国际司司长张海文分别做了题为《国际法前沿与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关于如何解读和适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几点看法》学术报告。

在分组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一带一路与国际经济法、菲律宾南海仲裁案、WTOTPPTTIP等热点国际法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在《一带一路与国际经济法》分论坛上,哈工大法学院的国际法教研部孙冬鹤副教授和王宏伟副教授结合各自提交大会的论文发表了学术演讲。此两篇论文(《关于TPP劳工条款法律解读》和《哈萨克斯坦法律与国际人权条约一致性》)已被本次年会收入了论文集。哈工大法学院教师给会议主办方、常务副会长、兄弟院校同仁带去了亲切问候,并邀请与会专家于下月(2016625-26日)来我校,共襄中国WTO法研究会2016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