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宏瑞教授在中国法学会“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演讲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017

20161020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和亚洲、非洲、欧洲24个国家的200多位法学法律界和工商界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大法官张月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菲尔·玛托库,喀麦隆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里纳斯·杜桑·曼加纳,香港“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梁美芬,南苏丹议会司法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波尔,尼日利亚联邦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易卜拉欣·奥塔,东部非洲法学会会长纳苏尔·穆罕默德等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主持会议。

我校赵宏瑞教授以中国世界贸易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一带一路”与经济安全法治专业委员会主任身份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英文演讲。

此会在前期筹备中称为“中非论坛”。会上我校赵宏瑞教授演讲的题目是《非洲的法系与“多元一体”》,针对非洲法系五大渊源、四大类型以及现代化进程,分享了中国经验。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法制办、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国际商会、中非民间商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中国中丝集团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官员和学者的广泛参与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