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宏瑞教授在习近平出席金砖峰会前夕赴印度“金砖法律论坛”演讲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285

在习近平主席于20161015日在印度果阿出席金砖峰会前夕,我校赵宏瑞教授以中国世界贸易法研究会副会长身份,于2016910日至14日,随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率领的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赴印度新德里出席第三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并在论坛作大会发言。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赵宏瑞在“金砖国家法律论坛”作大会发言

第三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的法学家两百余人出席了论坛。论坛得到各成员国高度重视,印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塔库尔、印度法律和司法部部长拉维·普拉萨德、印度总检察长穆库尔·罗哈吉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陈冀平在开幕式的主旨发言中强调以“法治互信促进政治互信、以法治共识凝聚合作共识、将金砖国家法律论坛纳入政府合作框架、共同推动国际法治发展”四点主张,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广泛赞同。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陈冀平、印度总检察长穆库尔罗哈吉与赵宏瑞副会长合影


中国WTO法研究会副会长赵宏瑞(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结合陈冀平书记的四点主张,在论坛第一环节“金砖国家法律合作”的议题中做了题为《创建“金砖法学会”智库路线图(BuildingBRICS Law Research Society” As a Common Think Tank By 3 Steps)》的大会英文演讲。

第三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第一环节“金砖国家法律合作”议题上五国法学家的演讲合影


  

本届论坛主题是“打造高效、包容、共同解决方案、构建法律框架”,有金砖五国20余位法学家进行了大会发言。金砖五国的法学法律界通过并签署了《新德里宣言》,并宣布第四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将于20176月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

中国法学会代表团及中国其他省市和高校代表团的领导专家学者在闭幕式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