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文系举行留学生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380

12月4日下午15点3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留学生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校部楼2013室举行。中文系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并就留学生教学的文化导入、语言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陈喜辉副教授首先表述了留学生教学经验交流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总结、分享教学经验,并认真梳理和研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惑,找出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加强自身专业课教学能力,努力提升留学生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随后,中文系全体老师结合留学生教学的特点,围绕授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值得推荐的教学方法以及对今后留学生教学工作的改进建议等方面内容,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高年级对外汉语精读课中的文化教学》、《文化导入与留学生古代文学课教学》、《谈班主任在留学生管理中的设置及其作用》进行了重点交流,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考试考核方式以及学生管理模式都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付丽教授对每位教师的发言内容进行了深入点评,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并指出此次留学生教学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丰富了教育教学经验与方法,分享了经验总结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也将对今后中文系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