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一留学生汉语教学语言偏误分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226

6月4日下午两点,在人文学院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即将开始之际,人文学院中文系邀请到了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华学院副院长林秀琴教授为中文系教师做了一场以“留学生汉语教学语言偏误分析”为题的学术报告,收到了热烈欢迎。林秀琴教授是国内资深对外汉语教学专家,具有极为丰富的留学生汉语教学经验及对外汉语教师培训经验。在报告中,林秀琴教授从教学实践经验入手,深入细致的向中文系教师讲授了留学生教学中常见的问题她通过丰富的举例和实际的演练向大家讲解了汉语教学中的语言训练与活动设计方法,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听讲老师的教学视野。现场气氛热烈,中文系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后表示受益匪浅。

    林秀琴教授曾在我校我院中文系执教多年,对学院特别是中文系感情深厚,多年来始终鼎力致力于支持中文专业建设,对中文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次专程回院参加学院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并表示,身在北京,心系学院,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文系,支持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