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治理】何明升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372

2017年6月15日,人文学院举办了第150期研究生人文素质讲座,主讲嘉宾是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何明升教授

会上首先由唐魁玉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何明升教授,并为本次讲座的主题进行了简要概述和背景介绍。紧接着何明升教授将网络自由战略作为切入点,从网络治理的深层含义、契合社会存在机制的网络治理方式、嵌入现实治理体系的网络治理安排、融入法治中国进程的网络公序良俗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中国网络治理的定位及现实路径,并提出我国网络治理应着手于推进现有法律的网络调试,重视“互联网+”相关法律,最终创制互联网专门法律。

最后,何明升教授还针对在场嘉宾及同学提出的有关“裸贷”、在线仲裁与线下仲裁、个人与社会、权力与权利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从事相关方面的同学答疑解惑。

经过何明升教授的讲解,在坐嘉宾和同学都对网络治理获得了新的认识。至此,本次素质讲座圆满结束。